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改善空污一起來 農機洗淨再上路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8年01月31日

農耕機下田作業後易夾帶田泥,如未清除直接駛上道路,土塊將沿街掉落,造成大面積的路面污染,不僅危害機車騎士行車安全,土塊風乾後經車輛輾壓或強風吹拂形成,更影響空氣品質,危害民眾健康。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去(107) 年稻作期間,普查農耕機夾帶農田泥土上路髒污路面25件,以後壁、柳營、白河區道路居多。環保局除立即派員清除田泥,防止揚塵污染並維護行車安全,並在秋冬農忙易污染季節,加強污染路段洗街作業。提醒農友農耕機要先清除田泥才能上路,共同維護行車安全及空氣品質。
環保局統計,前(106)年普查夾帶農田泥土污染道路達67件,今年加強巡查勸導己見明顯改善。易發生農耕髒污路段包括南80、南85、南100及南108等路段,除了即時清除田泥,並納入加強洗街作業路線。秋冬二期稻作收割季節,也在鄰近的南82、南84及縣172甲等發現相同的污染,已納入今年秋冬季節洗街路段,每月增加清洗路約108公里。
環保局籲請辛苦的農友或代耕業者於農忙完畢後務必清除污泥,共同維護臺南市道路整潔及空氣品質。污染路面一經查獲,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6,000元罰鍰。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曾綉丹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25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