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霾害來襲加強洗街 每月多削減27.6噸懸浮微粒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4年12月29日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因應毎年10月至翌年3月東北季風帶來的霾害,集中人力機具加強洗街,每月可增加洗街長度2,000公里,多削減27.6噸懸浮微粒。今年10月至12月洗街長度已達19,415.68公里,削減268公噸懸浮微粒,預估至明年3月可洗街39,390公里,削減懸浮微粒543.6公噸,有助改善空氣品質,減輕霾害對民眾健康的危害。

環保局今年採樣分析20條主要道路計120點次的道路塵土量,洗街前平均道路塵土量為1.88 g/m2,比起去年同期的塵土量2.76 g/m2,已減少31.9%,洗街後更降為0.78 g/m2,達到乾淨的A級道路標準,展現街道洗街作業對改善空氣品質的成效。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與民眾息息相關,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更成為全民關切的議題。環保局每季檢測街塵,評估洗街成效,並依檢測結果推算街塵累積速率,據以計畫洗掃街的執行頻率,並依重點道路及道路寬度規劃最佳洗掃路線,避開交通尖峰時段,維護道路環境,達到改善空氣品質的最佳效率。

環保局為讓民眾瞭解細懸浮微粒,已在網站增列「認識細懸浮微粒PM2.5」手冊(網址 http://air.epa.gov.tw/Download/UpFile/2015/pm25.pdf),詳述細懸浮微粒來源、健康影響、防護方法及管制措施等,歡迎市民上網查閱分享,增加空氣污染知識,養成減少產生細懸浮微粒的習慣,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鄭秀雯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36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