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因應今年首波空氣污染從上風處順向洗街效果好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4年11月05日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因應今年首波空氣污染通報,首度採用應變機制,從上(10)月28日通報首日起,將所有洗街車調整上風處往下洗街,以求達到最佳的抑制揚塵效果,至上月31日空污通報解除,4天來全市3輛洗街車已洗街1023.2公里,削減14.1公噸懸浮微粒,有效減輕空污危害。

環保局表示,為有效降低空氣懸浮微粒濃度,今年依據氣象局發佈的風向預測資料,重新規劃洗街路線,將3輛洗街車調至上風處,由上而下洗街,搶先將灰塵、污染物清除,避免車輛行經時將已沉降的懸浮微粒揚起,順著風勢往下風處擴散,造成污染加劇。 環保局表示,街塵粒徑小,肉眼無法分辨,但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街塵檢測報告顯示,洗街作業可有效去除街道上粒徑≦75μm的街塵達50.56%~81.31%。臺南市今年已有80日啟動應變機制,洗街長度達1萬7923.6公里,共削減247.3公噸懸浮微粒。

環保局強調,秋冬是空氣品質不佳的季節,市民可用手機下載環境即時通App程式,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現況。環保署發佈空品不良警報時,應避免外出或從事劇烈戶外活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維護健康。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鄭秀雯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36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