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農耕季節維護道路清潔 環局取締洗街雙管齊下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8年07月12日

農耕機夾帶田泥污染道路季節來臨,臺南市政府環保局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及市民用路安全,己對常產生農耕髒污的主要道路,加強洗街及取締勤務,希望透過雙管齊下策略,減少農耕機造成的道路污染,維護空氣品質及行車安全。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今年至六月底止,己在新營區查獲4件農耕機夾帶田泥污染道路案件,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處1,200~6,000元罰款。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及行車安全,稽查人員將繼續加強取締,同時加派洗街車洗車,維護空氣品質及行車安全。
林局長指出,為了提醒農友農耕機污染道路所產生嚴重後果及提供改善對策,本(7)月及下(8)月將各舉辦1場農耕髒污改善座談會,歡迎臺南市的農友及代耕業者踴躍出席,聽專家講解分析,多了解防範之道,以免引發空氣污染或交通意外,損人不利己。
環保局統計,每年5至7月及10月至隔年1月是耕作、收割農忙期,農耕機下田後,輪胎、機身常夾帶泥土,若未清除即駛上馬路,泥塊掉落路面,不僅有礙觀瞻,更易引起揚塵污染空氣,甚至造成交通意外傷亡。經分析結果,105至107年間最常發生農耕髒污的區域以後壁區、白河區、柳營區最多。
除了針對好發區域加強稽查,6月開始每週增加2車次洗街作業,範圍包括縣道南74線、南80線、南82線、南84線、南85線及省道台1線等路線。林局長說,這項工作將持續至7月底,呼籲農友上路前務必清除附著農耕機的土塊,確保道路整潔及行車安全。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曾綉丹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25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