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梅雨遲來到 洗街善用回收水 一同珍惜水資源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9年05月07日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5月雨量正常至偏少,中南部恐要到5月中旬才有明顯降雨。臺南市環保局為節省水資源,全面採用經污水處理後之合格回收水執行道路洗街作業。現階段使用中取水地點共計12處,涵蓋柳營、安平、永康等10個行政區,平均每月可以利用5,800噸的回收水。
    市長黃偉哲表示,洗街不僅可避免道路揚塵隨車輛行駛揚起導致懸浮微粒逸散於空氣中,也維護本市市容。不僅不會影響民生用水,每年更降低1.1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亦可縮短每次調度車輛時間約1.5小時,提升執行效率,在持續街道洗街作業的同時,兼顧節能減碳護地球的目的。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為確保洗街用水不會發生異味逸散或路面色差等二次污染,環保局定期對所有取水點檢驗放流水之pH、懸浮固體及溶氧,需符合水質標準才可用於道路洗街。環保局也將繼續拓展取水點,希望市民也能一起從生活中節約用水,為節省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曾綉丹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25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