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古都馬拉松賽  環保局加強洗街維護空品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9年10月13日

     2020年第14屆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即將於1018日舉行,為讓跑者有好的空氣品質,環保局10月起即針對賽事啟動維護空氣品質應變措施,也會加強賽事路段及其周邊道路共166公里之洗街除塵等作業,讓路跑者安心參賽。環保局表示,道路清洗時車速慢、水漬殘留等,可能造成用路人不便,請民眾多包涵。

 

    古都馬拉松賽,廣受愛好路跑者歡迎,是全台馬拉松重點賽事之一。今年因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春季舉行的活動延至10月舉辦,秋高氣爽的天候,吸引全台17千多人報名。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讓古都馬松的跑者在舒適的環境下完成賽事,臺南市要提供乾淨潔的環境、維護空氣品質、防制揚塵,做足準備讓來自全台的跑者,感受臺南市的美好以及辦活動的誠意。

 

   環保局維護空氣品質應變措施包括,當監測到空氣品質指標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時,將要求工廠提升空污防制設備效率、大型營建工地加強裸露地灑水等。另外,在1016日、17日加強包括健康路、永華路、府前路等賽事路段及周邊主要道路日夜間洗街作業,清潔隊掃地班人員也會增加清掃道路與整理環境的頻率。

 

   環保局長謝世傑提醒用路人,洗街車加強作業時段為8時至隔日凌晨3時,洗街車作業時會開警示燈,行進時速20公里以下,及路面清洗後不免留有水漬,這些多少都影響用路人。車輛若遇洗街車作業請減速慢行、注意安全,也請多些耐心。

 

   環保局表示,古都馬拉松為熱愛路跑民眾重點賽事之一,環保局提前洗街顧環境,讓熱愛運動的民眾安心跑完全程,一起創造美好賽事。



承辦單位:空噪科

聯絡人:鄭惠婷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267
    科長:楊朝全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260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