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迎接古都馬拉松盛會 環保局加強洗街維護空品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11年03月04日

    

邁入第16屆的2022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將於3月6日舉行,深受跑友們喜愛,今年共計有一萬五千多人踴躍參賽。臺南市環保局為使跑者於舒適環境下參與賽事,於2月起即針對賽道路段及周邊道路進行環境巡查與整理,更會在活動前2天日夜加強賽事路段洗街,以有效降低總懸浮微粒。 

 

環保局每年在空品易不良時期均大幅提升洗街量能,由平時每月5,000公里提升至6,600公里,增幅達32%。配合2022年古都馬拉松,特別規劃3月4日至5日連續對健康路、府前路、南門路、慶平路等賽事及周邊道路洗街,洗街長度達174公里。根據環保署減量公式推估,2天日夜洗街可削減總懸浮微粒(TSP)2,401公斤、懸浮微粒(PM10)452公斤、細懸浮微粒(PM2.5)104公斤。 

 

另外,更在一週前就賽事周邊裸露地、營建工地或具潛在發生道路揚塵等場所展開巡查及宣導,也增加清潔隊隊員清掃道路之頻率。

 

市長黃偉哲表示,古都半程馬拉松為臺南年度運動盛事,臺南市政府為維護空氣品質做足準備,以抑制道路揚塵。同時市府會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民眾跑出健康、跑出熱情、體驗臺南人文風景。 

 

環保局長謝世傑提醒,洗街車值勤時會開啟警示燈,時速20公里以下,並大量灑水,民眾駕車遇洗街車作業時請多包涵。短暫道路清洗後會殘留水漬,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辦人員:鄭惠婷 電話:06-2686751#126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