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農耕髒污守護(志工)隊在地力量 維護社區道路環境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12年12月30日

    

農耕機夾帶泥土上路,會造成道路髒污、揚塵問題,在臺南市環保局輔導下,全市15個高農作行政區域均成立了「農耕髒污守護志工隊」,由志工主動巡查轄內道路乾淨度,發現髒污馬上清,共同打造乾淨家園。

 

臺南市稻田每年一、二期稻作,常有農耕機具夾帶翻耕後的髒污土塊行駛於道路上,造成路面污染;不僅車輛輾過產生揚塵,連行經車輛碾壓的土塊再黏附在道路上,須耗費大量人力及機具才能完全清除。 

 

市長黃偉哲表示,道路農耕髒污造成之污染,需仰賴公務機關及民眾一同合作,感謝農耕髒污守護志工們發揮守護家園之精神,與政府單位齊力推動農耕髒污改善事務。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本局自111年7月份首度成立「剷除農耕髒污-守護隊」,迄今已擴展至本市15個高農作行政區域均成立志工隊,截至112年11月為止,共巡查249條次道路並完成5處道路髒污清除。

 

鹽水區三明里余福來理事長更表示,自己原本就是環保志工,得知要成立各區剷除農耕髒污守護志工隊,就積極邀里內農民與志工一同加入,巡查時若發現農耕髒污,立即剷除,舉手之勞還能照顧里民用路安全,一舉數得。麻豆區安正里李勝忠里長對於社區的整體環境也非常關切,積極協助巡查安正里內大範圍稻作農田,更帶領安正里之守護隊成員,輪流巡查道路及社區環境,共同打造乾淨家園。 


環保局提醒,農耕機具駛入道路前,應先清除輪胎及機體所夾帶的髒污泥塊,並自行清理農耕機具行駛後的道路。倘有農耕機具行駛道路造成髒污,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之行為,經本局查獲或民眾舉報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民眾在路上發現農耕髒污,請逕行撥打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6-6572813#2222,環保局將派員前往稽查。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辦人員:鄭惠婷 電話:06-2686751#126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