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古都馬拉松健康跑 環保局加強空品淨化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13年02月29日

    

為維持市容、減少揚塵,臺南市環保局每年進行道路洗街長度逾7萬公里;因應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月3日開跑,環保局近來加強周邊道路環境巡查工作,並針對賽道及周邊路段加強洗街,期能降低總懸浮微粒,讓跑者們在最舒適的環境下競速。

 

市長黃偉哲表示,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是南市每年活動盛事之一,感謝全台跑友熱烈支持,市府在路跑動線規劃、交通管制、空氣品質維護等方面都做足萬全準備,讓前來參與的跑友們有舒適的路跑環境,跑得安心也跑得健康。 

 

環保局表示,平日依市府亮麗晴空計畫推動各項空氣品質維護工作,如空品指標達橘色警戒時,另額外立即啟動應變措施,如巡查微感器熱區或測站周邊工廠、加強營建工地出入口及裸露地灑水等應變規劃。為讓參賽者有舒適空氣品質,在賽前3月1、2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將加強健康路、漁光路、光州路等23個賽道及周邊路段洗街,以維護道路清潔,降低車行揚塵。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此次賽前洗街執行公里數約111.4公里,預計可削減總懸浮微粒(TSP)1,537公斤,懸浮微粒(PM10) 290公斤、細懸浮微粒(PM2.5) 68公斤。

 

由於洗街作業期間會開啟警示燈,行駛車速較慢,環保局籲請民眾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受水花噴濺。另外,環保局會於賽事前一週巡查賽道周邊裸露地、營建工地或具潛在發生道路揚塵等場所實施宣導配合灑水清洗,做足準備讓來自全台的跑者,感受臺南市的美好以及辦活動的誠意。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辦人員:鄭惠婷 電話:06-2686751#126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