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空氣品質達紅害 南市出動洗街車

發稿日期:106年11月29日

南台灣空氣品質AQI指標都落在紅色等級,台南市環保局判定已達警戒標準,今天上午成立防制指揮中心,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環保局出動洗街車減少街道揚塵,並通報82家工廠、150處營建工地要求灑水等做好自主管理。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近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影響,溫度回暖,天氣轉為高壓迴流型的型態,整個西部地區處於背風側天氣非常穩定,汙染物擴散不出去持續累積,他提醒大家小心防護,外出簡易配戴口罩,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降低空氣汙染。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除要求學校減少戶外活動外,環保局出動洗街車減少街道揚塵,並通報82家工廠、150處營建工地要求灑水等做好自主管理,同時出動稽查人員及UAV無人飛機對排放量大的工廠及大型工地進行稽查,盼能降低本地大約3成的汙染源。
 

採訪單位:蘋果日報記者(辛啟松/台南報導)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