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防範農耕機泥土污染道路環局宣導志義工主動協助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5年11月10日

二期稻作開始收割,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防範農耕機夾帶泥土污染道路,上(10)月至今已在後壁區舉辦6場宣導會,不僅有300多名農民參加,還有社區環保義工隊自動自發,主動清理路上泥塊。環保局籲請農民清洗農耕機泥土再上路,維護空氣品質及行車安全。

環保局說,今年6至7月一期稻作收割期間,除了加強宣導籲請農民清除農耕機泥土再上路,同時動員100多人次清除道路泥塊。二期稻作收割前,繼續結合後壁區崁頂里、新東里、竹新里、頂安里、長安里、後壁里、侯伯里、土溝里等8里辦公處舉辦6場說明會,邀請專家向300多名農民講解改善農耕機具污染道路的方法,籲請農民或代耕業者配合環保政策,避免產生污染。發現污染案件或行為人可打環保局電話(06)2686751檢舉,環保局會派員前往稽查。

秋冬季節的下沉氣流使得大氣不易擴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增高。農耕機夾帶泥土上路,掉落的泥塊經車輛輾壓輾飛散,空氣品質更加惡化,不僅有害身體健康,同時造成市容髒亂,影響行車安全。環保局深入村里宣導,與農民或代耕業者直接對話,收到預期效果。

與會的崁頂里長黃啟明說,農耕機掉在路上的土塊不僅影響里民騎機車的安全,車輛碾過揚起的塵土也會影響行車視線及空氣品質,該里的環保志義工去(104)年就動員700人次清除泥塊,維護道路整潔。今年更進一步,只要發現路上有泥塊,志義工立即回報並動員趕往清除,確保用路安全及環境品質。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鄭秀雯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36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