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東北季風帶來沙塵污染 環保局洗街長度增4成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  發稿日期:105年10月21日

秋冬季節東北季風盛行,常將境外沙塵與細懸浮微粒吹進台灣。臺南市位處背風面,下沈氣流使得大氣不易擴散,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升高,影響空氣品質。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自本月起啟動應變措施,增加洗掃街長度,加強清除沙塵,減少細懸浮微粒污染,籲請市民留意空氣品質監測訊息,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維護健康。

環保局說,每年10月至翌年3月東北季風盛行期間,隨風而至的沙塵與細懸浮微粒驟增。環保局自本(10)月啟動應變措施,增加洗掃街長度,預計至明年3月,可提升40.2%洗街長度,洗街里程從平常每月4,530公里增至6,530公里,並依日間、夜間流量時段妥善配置作業時段,增加重要路段作業頻率,每月可去除沙塵與細懸浮微粒達90.1公噸,相當於4.3部35噸砂石車的載運量。

環保局表示,今年10月迄今,已配合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啟動6次空品不良應變措施,洗街長度達1372公里,已去除18.9公噸沙塵與細懸浮微粒。

環保局強調,洗掃街道是抑制車行揚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洗掃路線以重要道路為主,作業時間盡量避開交通尖峰時段。洗街車作業時,車速須維持時速20公里以下,難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敬請市民體諒、禮讓。查詢洗街作業路線及時段請上網搜尋臺南市街道揚塵洗掃計畫網站(http://epb3.tainan.gov.tw/work/web/)。

承辦單位:空噪科 / 聯絡人:鄭秀雯 /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366

回首頁